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东阳两会 代表委员在行动】市人大代表赵爱飞: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29 | 作者:蒋昊非 卢玮 | 编辑:李冻
(0)


    参与活动、实地调研、建言献策……当选市人大代表两年来,河北亚峰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飞在忙碌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

    日前,记者见到了正在撰写新一年建议的赵爱飞。他坦言,当选市人大代表后,愈发感觉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更重了。“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担当,既然被人民群众所信任,推举我为人大代表,就要担负起责任,尽己所能做好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

    赵爱飞告诉记者,他是佐村镇前塘村人,是一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因此佐村镇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是他是关注点,致力于解决人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他这么说也这么做了,针对山区饮用水问题,去年他提出了关于解决农村生活饮用水,特别是解决落后山区的饮水问题的建议。建议有两方面,分为集中供水与建设山塘水库。

    对桑梓、佐村,林口,谷岱等村,赵爱飞建议通过从巍山引水实行集中供水。建议受到市里重视并进行落实,将在2019年底前供水到位,提升农村生活水质,受益群众有五六千人。

    另如前塘村等山区村,由于缺少条件无法集中供水,赵爱飞建议在山下建设山塘水库,再通过抽水上去解决用水问题。现已有三四个山塘水库在建设之中,后续还将有更多项目跟进。

    除了饮用水问题,赵爱飞还十分关注佐村镇内乡村道路情况。斯光与里高岗两个自然村之间的距离只有两公里,但一直没有路通行极为不便,在去年“两会”上,赵爱飞据此提出了建议,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并解决,修建了一条8米宽的水泥路,方便了村民。

    佐村镇内山路众多,如弯道处,坡度大处交通事故频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赵爱飞对各处道路安全问题一一提出了建议,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处理。

    在村内基本设施情况好转后,赵爱飞又在为发展农村经济做考虑。今年的“两会”上,赵爱飞将建议把佐村镇内有旅游景点的的农村以道路串联起来,实现村村通促进旅游发展。并呼吁完善农村公厕运与花坛等绿化景观的维护管理,实现村庄发展的可持续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