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日报融媒访谈②丨听人大代表说
源稿: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8:32 | 作者:记者 杜倩 余轶晖 卢玮 实习生 韦敏航 | 编辑:李冻
(0)

两会期间,东阳日报全媒体开设《“两会”融媒访谈》栏目,以视频录制的方式,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围绕意见建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说说各自的看法,为东阳发展建言献策。

佐村、三单代表团  蒋炫绮

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

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市人大代表蒋炫绮长期关注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发展,当前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普遍存在资金不足,贷款难的问题。

她注意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建议市政府能够重视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的作用,来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使得东阳整体经济环境更加活跃。


吴宁代表团  张鹏丽

城区经济合作社集体留用房

相关产权证件尽早落实

市人大代表张鹏丽关注着吴宁街道范围内的各项民生实事,尤其关注城区经济合作社集体留用房相关产权证件落实问题。

张鹏丽说,东阳市的老城区大部分在吴宁街道,老城区的土地征用比较早,当初土地征用是为了建造集体留用房给村集体增收,能够让村民有多一些的分红收入,但是这些集体留用房的相关产权证件基本上没有落实,现在房屋出租各项规范起来,没有相关的产权证件,无法通过消防、出租、营业执照等相关标准,集体留用房就无法使用,也不能真正惠民,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可以尽早解决这个问题,使得城区经济合作社集体留用房相关产权证件尽早落实。


歌山代表团  胡耀良

延伸、拓宽道路为歌山镇经济

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市人大代表胡耀良是歌山镇西宅村村委会主任,着眼歌山镇经济发展。

胡耀良说,老37省道贯穿歌山镇,道路狭窄,沿途基础设施薄弱,若能将新37省道从城东街道五四村一直延伸至歌山镇歌山村,可将歌山镇经济发展连成一片,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他还注意到歌山镇西宅村红绿灯向东300米路段交通安全隐患较多,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建议尽快按标准拓宽建设,以减少安全隐患。


南马代表团  张永进

加快画南下线“白改黑”工程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市人大代表张永进是南马镇联合村村委会主任。

张永进说,2018年在市政府的产业植入精品村项目推动下,村庄已有很大起色,但画南下线车辆往来多,路面部分地方破损非常严重,给沿途的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下一步希望相关部门单位能够尽早将画南下线“白改黑”工程提上议程,使美丽乡村建设更进一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