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坚决打赢发展关键战形象战——访画水镇党委书记程亚军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1:21 | 作者:吕晶晶 杜倩 虞毓涵 王群 | 编辑:杜倩
(0)

     

  近日,随着最后一户户主签约,S315画水段涉及8户农户的拆迁签约工作圆满画下句号,这也意味着画水镇在综合交通大会战中取得了关键突破。自4月份以来,画水镇征迁工作组不辞辛劳、夜以继日,以战时状态和战时思维迎难而上,最终攻克了这个“娄山关”。

  这是画水镇在“五大会战”中真抓实干的一个生动缩影。自我市“五大会战”动员会以来,画水镇聚焦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形成了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的作战态势,奋力跑出了画水“加速度”。

  日前,画水镇党委书记程亚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画水镇围绕“强基础、促发展、保稳定”发展基调,努力实现画水“两个改变”,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基层治理大会战中,画水镇以“最多访一次”试点为主抓手,深入实施镇村干部周三集中坐岗制、矛盾调解357工作法,已累计开展17次集中坐岗接访,接访群众211批次320人,现场解决问题86批次127人,信访积案化解率达77%,全镇信访生态持续向好。

  乡村振兴大会战以“三强六无五美”村和“十佳村”创建为聚焦点,加快创建村工作推进,10个示范村创建村中,5个已基本完成项目任务,其中钟店村在首轮评选中入选全市“十佳村”,另5个已完成任务量80%;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日攻坚”,已完成排查梳理阶段,共排查出各类环境问题321个。

  为稳步推进综合交通大会战,画水镇围绕重点项目和交通安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稠岭线提升改造项目95%,金义东公路提升改造项目75%,S315画水段8户拆迁农户全部完成签约,其中1户已完成拆迁,4户已完成腾空;与此同时,为持续提升全镇交通安全氛围,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出行常态化宣传劝导,已排查整治交通隐患12个。

  画溪小学扩建项目是画水镇教育项目大会战的主战场。对此,画水镇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理念,与上级部门积极对接,6月29日已顺利完成土地征收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五大会战’誓师动员会以来,画水镇干群齐心、奋力拼搏,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五大会战’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狠抓关键点和着力点,坚决打赢‘五大会战’,坚决打赢画水发展的关键之战、形象之战。”程亚军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