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马路“跑”向江滨绿道 王煜晅:跑步中感受城市环境变好
源稿: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29:55 | 作者:黄保平 徐航 | 编辑:刘海杰
(0)

  编者按: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距离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未如此之近。东阳日报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全面展现东阳人民为实现“小康梦”的生动实践和瞩目成就。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子栏目,“东阳百家‘幸’”将聚焦我市100个家庭,与广大读者共同分享奋进路上的幸福温情和小康故事。

  1日傍晚6点多,市长跑协会常务副会长王煜晅穿着运动装,来到市区学士北路北侧绿道上,又开启自己喜爱的健身方式——跑步,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出生于1975年的王煜晅,是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他说,爱上跑步起初是觉得好玩。2014年,杭州举办马拉松比赛,从未参加过这样比赛的他,斗胆报了名。

  “那场马拉松比赛跑下来,我浑身像散了架,最后累得连路都走不动了。”认识到自己体能的不足,马拉松比赛回来后王煜晅就开始练习长跑,从户外跑到越野赛。他说,在跑步中感受了一座城市环境的变化和美好,而长跑能够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涵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2014年初跑时,王煜晅选择的场地是马路边或操场。在马路边,王煜晅一个人独跑,总会不自在地接受行人好奇的注目礼,因为那时跑步的人不多,马路上车多,而路况欠佳,跑得并不畅快。但他用跑步悄然传递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渐渐地,很多朋友跟着他跑了起来。

  不久,江滨文化景观带歌山画水公园建成,成为我市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王煜晅转移“阵地”,带着朋友来歌山画水公园跑,随着这里的塑胶跑道完善,来健身的人越来越多。

  5年前,市长跑协会成立。作为市长跑协会发起人之一,这些年,王煜晅和跑友不再满足路跑,而是向越野跑进军,他们的足迹遍布西甑山、孟婆山、九宫山等,而会员数量从最初的几十人增长到现在的上千人。这些年,长跑协会还发展了乐跑族、横店乐跑、西山跑团等20余个下属跑团,成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引领健康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

  “柏油路铺设的绿道边上,江水潺潺,绿树成荫,风光十分秀美,为市民提供了户外运动以及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是我市大力建设生态廊道的战果。”王煜晅说,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提升,以及对生命质量的重视,喜欢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近年来,东阳江沿岸江滨公园绿道慢行系统和浪坑溪绿道建设不断完善,我市生态廊道绿道建设风生水起,满足了更多老百姓的健身需求,这是全民健身成为社会新风尚的生动写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