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挺身而出 防疫夫妻携手上阵
源稿: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2:10:04 | 作者:记者 吴嘉沁 | 编辑:李冻
(0)

41.png

  上月31日晚9时许,市卫生监督所支委委员、横店中队中队长潘豪杰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追踪溯源调查组下班,而其妻子葛月兰作为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中心护士长,仍坚守在一线。

  潘豪杰和葛月兰都是70后,生活中是夫妻,工作上是战友,家中有两个儿子,现都交给在乡下的父母照顾。葛月兰说:“上阵父子兵,防疫夫妻档,既然选择穿上这件白大褂,我就必须挺身而出。”

  从大年初一至今,葛月兰和医院的医务人员就被抽调到迎宾大道高速路口,测量体温、询问情况、登记信息。“就怕疏漏一个,必须谨慎再谨慎。”葛月兰说,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由于暴雨,没有雨棚遮挡,同事们回来时全身都湿透了,手脚冰冷的,“大家为了战疫都很拼。”

42.png

  不仅如此,在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发热门诊,每天来往的病人很多。夜间,葛月兰还要和其他护士不定时地测量五六十个人的体温,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好发热病人的排查工作。此外,她还要负责医院内部各项医用耗材筹备,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及发放等工作。“不敢让家里老人知道太多,怕他们担心。17岁的大儿子打电话给我,叫我们不用挂念,学习之余他会照看好小弟,让我们安心工作。”提起家人,葛月兰很是感动。

43.png

  “自从接到任务,我就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潘豪杰也一样忙碌着。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是否规范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是否符合规定,诊所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都是他负责的工作。昨日下午,潘豪杰又赶赴横店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在关键时候就要主动冲上去。”潘豪杰说,这段时间工作主要是深入分管辖区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进集中医学隔离留观站,看发热门诊,查预检分诊,看防护设施,查看记录,询问指导医护人员。

  在本该团聚的时刻,这对夫妻却各自坚守岗位。“虽然是一场硬仗,但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潘豪杰信心满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