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阳市“最美池塘”,你去过几个?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6:43:37 | 作者: | 编辑:李冻
(0)

  富塘:公园环抱 景观错落

  富塘位于湖溪镇郭宅一村北部,塘周围是一公园半环抱着,绿植茂盛。

  “五水共治”中,富塘实现“臭水塘”向生态公园景观转身。村里投资10余万元清淤,扩充面积至600余平方米,完善塘埂,疏通水系,引入水库活水,并结合市森林村庄创建,投资10余万元提升绿化、美化工程,绿植高低错落,影影绰绰。

  塘堤上有景观绿植及垒起的景观石,塘边铺有红砖和黄砖小道,往水里看去,周围房屋及蓝天白云倒影,自成一景。

  月塘:“荷花”开 鱼儿游 水草飘

  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月塘周边环境洁净美观,塘内清晰可见塘底水草在舞动、鱼儿在畅游。

  月塘经多次清淤换水等办法,水质却一直没改善。2018年,村里引入一家科技公司,采用全生物解决方案,第一步清理淤泥;第二步从别处运来上好莲藕池里的淤泥,种上水草;第三步把鱼、螺等投入塘中,形成完整生物链,即使没活水进入,自个儿也能保持良好生态环境。

  李宅荷花灯名声在外,月塘是展示主灯区,如今,水上“荷花”开,水中鱼儿游,水下水草飘,美不胜收。

  杨树塘:景观很丰富 游玩乐趣多

  虎鹿镇孙宅村曹宅的杨树塘,塘面宽敞,塘水清澈,周围树木郁郁葱葱。

  原本村里有3口小池塘,新农村建设时,村里将池塘融入村庄规划建设,将3口池塘连通,增至7亩。

  三角亭、四角亭、六角亭,池上横跨一座拱桥,到晚上,桥与亭子亮起七彩灯,水上还有100多米长九曲回廊,水中有观赏睡莲,趣味满满。

  塘四周有桂花、银杏、茶花,青石护栏、石凳,一条游步道环绕,村民傍晚都喜欢来这里。

  藕荷塘:城中一池碧水

  吴宁街道东岘社区藕荷塘小区藕荷塘,面积约1200平方米。

  藕荷塘小区已有400多年历史,其间沧海桑田,城中村改造后,新房林立,环境整洁,村口牌坊上“都宪第”三个字述说着村庄过去,藕荷塘始终相伴左右。

  藕荷塘在小区北边,“五水共治”中,经过清淤泥、水系连通及提升美化周围环境等,如今,池水清澈,塘里种有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既美化生态环境,又提升池塘水质,池边环境整洁干净,是周边居民休闲纳凉好去处。

  芋荷塘:九曲桥里池中走 樱花雨中岸边赏

  横店镇中兴联村中信堂芋荷塘两面环山,周围绿景丰富,池水清澈,鱼儿欢快。

  芋荷塘占地3亩,中信堂结合“十美村”创建,完成清淤1000立方,重新垒坎50米,绿化种植6亩,樱花1000余棵,提升了环境景观。

  池里引入活水,池边增设一条2.8米宽游步道,路边用花岗岩、花岗柱围圈,沿着塘上九曲桥到达池中心休闲凉亭,观赏游鱼欣赏风光,晚上会亮起四色彩灯,池塘“中国梦”党建节点独具特色,配上灯光,成为夜间一道亮丽风景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