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水周,大家一起治水护水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6:43:34 | 作者:孙新萍 | 编辑:李冻
(0)

  3月22日至28日是第32个“中国水周”,目的之一唤起更多人来治水,人人自觉护水。这几天,记者采访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护水方面有了自觉行动。

6内容1.jpg

  日前,45位柽溪志愿者又一次进入沈岭坑水库清理、护水,从早上7时半至11时,清理出50多袋垃圾。

  沈岭坑水库是千祥镇的饮用水源,柽溪公益志愿者协会把维护沈岭坑水库环境卫生作为己任。确保入库清理大扫除一月至少一次,至今已入库清理50余次。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有新志愿者加入,还有的家长趁着假期带小孩加入护水行动。

6内容2.jpg

  随着治水持续深入,越来越多洁净美丽水域呈现,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地参与治水、护水。巍山镇干部张雪雯说,学生时代就觉得应该从自身开始做起,保护环境,节水、护水。这些年,东阳一直坚持深入推进“五水共治”,这一过程中,张雪雯养成了习惯——经常关注身边水系,发现有垃圾漂浮或污染问题,及时和镇五水共治办联系,或与网格员联系,也会主动加入清理队伍。张雪雯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股力量就大了,环境就会越来越好。

  3月24日,在江滨景观带行走,江面开阔,水体洁净,江滨景观带更是春光灿烂。人们笑意写在脸上,有的手拿垃圾,看到垃圾桶后,再把垃圾扔进去。家住白云街道的吴红说,水洁环境美,这样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保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