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单、虎鹿开展集中巡河活动 追求全民管水治水护水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6:32:51 | 作者:孙新萍 蒋昊非 | 编辑:李冻
(0)

  3月27日下午,三单乡、虎鹿镇分别开展了集中巡河活动。

  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三单乡上下积极行动,营造氛围,提高全民管水、治水、护水意识。全乡14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与治水、护水,水周期间,清理河段36条、河道30公里、池塘沟渠300多处,累计清理垃圾近1.3吨。

3内容1.jpg

  27日,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工会、团委、乡村两级河段长、红领青年、相关村干部等百余人参加,分两组沿着母亲河清溪三单村段和西山溪段开展巡河活动,全面清理河道、沟渠及村门前塘等水域的水面垃圾、漂浮物、障碍物及河岸垃圾、河底淤积垃圾,不留死角。

  下一步,三单乡将进一步强化乡、村党员干部生态护水示范作用。

  27日,虎鹿镇巡河活动在虎鹿镇政府操场启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年轻干部、公益服务队队员、虎鹿镇中心小学学生以及民兵等共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者来到锦溪桥头,分成两组沿着白溪江向虎鹿燕山段与虎鹿龙山段方向开展河道清障行动,对河道周边道路垃圾、水上漂浮物、水面杂草进行了清理,并将收集的垃圾进行了规范化处理。

3内容2.jpg

  在此次活动中,参与者在清理河道、沟渠及门前塘等水域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检查完善河长公示牌、入河排污口标志;整治乱占水域、乱采河砂、河道乱扔乱堆垃圾、违法违规建设涉河项目等现象,营造全镇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