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女神”走进千万家 服务社区助“创文”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7:38:59 | 作者:李磊 孔亮 | 编辑:李冻
(0)

  “今天既是庆祝三八妇女节,也是全校女同胞志愿者服务社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通过我们的付出,能为‘创文’工作添一把火,助一把力。”7日下午,市外国语学校门口,随着执行校长蒋晓东的一声号召,该校毅行暨助力社区“创文”活动正式启动。当天,由全校女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五支志愿者队伍,身着红色马甲沿着东阳江滨浩浩荡荡地朝着江北街道茗田社区进发。

  “您好,我是外国语学校的学生,您知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细则吗?”“您好,您知道生活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吗?”……在女教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扎进各个小区,将提前印制好的宣传单分发到市民手中,入户宣讲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结合市民日常生活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全方位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满意度。

  市外国语学校高中物理教师张叶萍是党员教师,她告诉记者,特殊的妇女节活动,让全校女教师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同时,“教师和同学们经过活动的洗礼,也从一开始的腼腆向着大方转变”。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古人讲究的读书情怀放在当代教育环境显然不合适,学生们同样应是全市各项中心工作的参与者。活动中,不少沿街商户称这些志愿者为“环保天使”,大家笑着接受了这个光荣的称号。“不参与不知道,原来‘创文’对东阳发展有如此深远的意义,果然‘唯有实践才能出真知’。”该校初二(1)班学生吴梦涵笑着说道。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还获得了江北街道五创办、团工委和茗田社区的大力支持,他们帮忙制作宣传单,派专人指导。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校一直与所在辖区的茗田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双方已合作开展了多次大型综合实践活动。蒋晓东告诉记者,未来,学校与社区合作将再深入,学校要主动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各项工作中去,探索长效、常态化机制,“类似今日的活动,人员可以减少,但频率要增加,我们希望未来能做到一月一次甚至是一周一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