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点赞(0)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 1000余人种下1000多株新绿
源稿:东阳日报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1:20:42 | 作者:胡扬辉 | 编辑:李冻
(0)

6内容14.jpg

又到春暖开花季,植树添绿正当时。三月的东城,阳光和煦,生机盎然。3月16日上午,八华北路与江滨北街交叉口附近约25亩的空地上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1000余名来自东城各地的市民共同挥动铁锹种下1000多棵树苗,为初春的东城大地再添一片新绿,助力东阳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创建。

6内容8.jpg

本次活动由市五创办、市绿化办、东阳日报社和江北街道联合主办,东阳农商银行冠名赞助。活动报名一开始,就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

当天早上7时30分,不少前期报名成功的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市民广场集中,他们自带锄头、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后,志愿者们领取了统一的植树主题车贴和心愿卡,随后,大家有序前往植树点。

6内容9.jpg

一到植树点,大小志愿者们马上撸起袖子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挖坑固苗、培土踩实、拎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不时就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小朋友们则将自己填写的心愿卡挂到亲手种的树上,让美好心愿伴随它茁壮成长。一起植树的同时,大家还不时交流着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看法。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桂花、樱花、红叶李、红叶石楠等1000余株新栽的树苗昂首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机。

6内容16.JPG

市五创办常务副主任张鑫阳说,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希望通过这次植树护绿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民生态环保意识,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中,用勤劳的双手为东城增添一点新绿,为建设生态宜居东阳贡献力量,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6内容7.JPG

多部门通力合作:栽一片 活一片 绿一片

16日上午,市五创办、市绿化办、江北街道等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共同保障当天的植树护绿活动顺利进行。

江北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植树点原先是一座荒废的小山坡,长满杂草。为了这次植树活动顺利开展,江北街道调集了7台挖掘机,进行了连续5天的土地平整。16日早上6时,街道工作人员就已经赶到现场,按照预定的株行距,测定好栽种点,并用石灰粉标记。同时,他们还主动将树苗搬运到各栽种点附近,方便志愿者种植。

6内容10.JPG

接下来,江北街道将以植树活动为载体,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用实际行动为东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贡献力量。同时,街道还将加强新植树木的后期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提升街道造林绿化水平。

对于这次植树的树苗品种,市绿化办在活动前进行了多番考量。市绿化办绿化管理站负责人王巧智说,此次活动之所以选择桂花、樱花、红叶李、红叶石楠等树种,是因为这些树木不仅有涵养水源、固定水土、净化空气等作用,而且有很好的绿化、美化效果。

6内容3.JPG

市实验小学亲子植树忙:“我”与小树共成长

在植树活动现场,一些小小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有些生疏地挖坑、填土、浇水,亲手种下了小树苗,并挂上了认养牌,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棵树。原来,这些孩子来自市实验小学,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认领了132棵树苗,有100多个学生家庭自愿报名参与。

蒋宇哲是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别看他人小个子矮,干起活来却有模有样,挖坑、填土、浇水忙前忙后一刻不停,还不顾泥泞的地面不时跑去帮助其他同学种树。蒋宇哲的三岁弟弟也有学有样地蹲在地上,拿着一把红色的小铁锹挖来挖去,十分可爱。

在一旁为两个儿子拍照的母亲杜女士说,让孩子们亲手种树养树,不仅能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锻炼动手能力,也能为绿色东阳做一点贡献。

身穿白色毛衣的一年级小姑娘王铭瑄小心翼翼地将写有自己名字的认养牌挂到小树苗的枝干上,“种树的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很好玩,而且能跟小树苗亲近我很快乐。”满头大汗的她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开心地笑了,还扬起红扑扑的小脸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后要好好照顾小树,和小树苗一起成长。

对于这次活动,市实验小学校长俞国栋感触颇深:“实验小学秉承着‘从容书写童年’的教育理念,一直非常注重生态环保教育。这次联合活动将植树爱树、保护蓝天的理念刻印在孩子们心中,不仅丰富了学生多彩的童年,更是对‘共创东阳大教育、共建秀美大东阳’的一次生动实践。”

6内容12.JPG

军民结对植树:植下“双拥林”

在植树点的“双拥林”里,一群身穿迷彩服的“兵哥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当天,市人武部10余名官兵来到植树活动现场,为他们的第二故乡—东阳再添一份绿。

植树活动中,官兵们与市民一起整垄刨坑、搬苗栽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随着一道道工序的完成,一棵棵树苗稳稳地在土里扎下了根。看着种下的一棵棵树苗,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6内容13.JPG

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爱、服务、建设东阳是子弟兵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借这个活动进一步拉近军民关系,为建设美丽东阳作出子弟兵应有的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单琳玲说,东阳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民鱼水情深。“今年,我市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将迎来验收。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加强军民联系,共同谱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6内容2.JPG

东阳农商银行在行动:共筑一片阳光林

在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本次活动冠名单位东阳农商银行的员工们格外显眼,他们身着统一运动服,有的三五成群忙着植树,有的坚守服务区为市民提供饮用水,还有的拿着宣传手册为大家宣传金融知识,他们热心公益、服务市民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内容4.JPG

徐薪薪是东阳农商银行江北支行行长,她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农商银行共有200多名员工参与,江北支行更是全员出动。为了能种好树,他们还特意请了一位“专家”进行指导。记者望去,果然看到一名动作利索的男子不停忙碌着,在他的帮助下,不一会儿,整整齐齐的十几棵树就立在了阳光下。

“这是我表弟潘加明,他是市佳明门窗铝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有十几年的植树经验了。”一旁的银行老员工徐明钢接过话说,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每个人都该积极支持,所以听说要找专人指导,他立马想到了表弟,表弟也欣然答应帮忙。

6内容6.JPG

来自虎鹿支行的客户经理应雅倩理了理被汗水沾湿的头发说,这次植树活动与农商行的“阳光文化”相符合,行里的领导更是大力支持。她作为青年员工,理应积极参与其中,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东阳农商银行是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银行,在“阳光文化”的引领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展了青年毅行活动,结对帮扶“百局联百村”助力薄弱村建设,支持“红领青年”创业,并成立2000万元“阳光助教基金”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近年来,该行累计向社会捐教4000余万元,它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困难群体带去了温暖,本次冠名活动,又为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撒下了一片阳光。

6内容5.JPG

让认养护绿成为社会新风尚

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全市各地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处处涌动着生机盎然的绿色。年年种树,人人种树,公益植树热情的高涨无疑是一种社会进步。然而,植树造林,三分靠栽,七分靠养,栽下的树苗需要长期精心管护才能绿树成林。

6内容11.JPG

因此,在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中,市绿化办除了倡导大家植树,更希望社会各界能共同参与认养树木。据市绿化管理站负责人王巧智介绍,本着自愿的原则,想参与的市民可向所在镇乡街道报名,达到一定数量后,市绿化办会进行对接,市民只需出资300元,就能成为一棵树的“主人”,所交资金将用于树木的专人专项日常管护,省钱又省事。

6内容15.JPG

“我们既要有种树植绿的热情,更要有常年爱绿、护绿意识。”王巧智说,认养树木能增强市民责任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护绿的习惯,不随意践踏、破坏花草树木,树立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希望每个市民都能积极认养,让认养护绿成为社会新风尚。

6内容1.JPG

推荐文章